不打怪兽

这么没精神 笑一笑好不好

【泰罗托雷】罗网.7

托雷基亚陷入了一个相当被动的局面。


他并不知道泰罗在想什么,或者想到了什么,现在这些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等待迪斯的时间并不漫长,泰迦把人带到治疗室,迪斯虽然在路上听了个大概,但真看到好朋友躺在治疗舱里还是有点被吓到。


“托雷基亚!你还好吗?”


托雷基亚抽回思绪,下意识看了一眼从刚刚就一直站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泰罗。抽出点力气点了下头,手指按下了舱门的开关,迪斯立刻扑过去抱他,计时器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一声。


奥特种族之间用于传导能量的介质,彩色计时器会引领他们互相的光,但这样的行为往往出现在光之国以外的星球上。


迪斯对现在的情况似乎并不意外,他松开托雷基亚,微垂着头,非常熟练地将自己还不怎么强悍的光芒输送给他,而且是毫无保留的给予。


璀璨的光芒在计时器之间流转,带来新的力量与生机。


泰迦在见到迪斯居然输送光能量给托雷基亚时下意识想去阻止,却被泰罗抬手挡了下来。


“父亲!托雷基亚他不能…”接下来的话被堵回肚子里,泰迦震惊地看着托雷基亚半暗的眼灯重新充盈清透的蓝。


泰罗不发一言地紧盯着眼前的这一幕,逼迫自己不要将自己久远记忆中的画面拿出来与之对比。


托雷基亚能被治愈,比任何一切都要重要。


将自身能量一个劲往托雷基亚身体里灌的迪斯终于停止了能量传导,晃了晃身体倒在托雷基亚怀里,托雷基亚抬起手接住他


“睡吧,你需要休息,谢谢你。”


迪斯在他怀里微弱的动弹了两下,最终跟托雷基亚角色互换,躺进了治疗舱。


托雷基亚把他悬在舱外的手放进去,关上舱门,转过身正面对上泰罗的目光,不躲不避。


空间弥漫的气氛实在是诡异,泰迦往前迈了一步想询问托雷基亚的状况,余光瞥到自己的父亲,又沉默着把脚转到了大门的方向。


托雷基亚是历来要掌握主动权的强势方,面对着泰罗并不具备压迫感的眼神,轻声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做了解释,“我在不久前发现迪斯的光之力对我没有伤害,除此之外没有别的。”


他歪了歪头,又摸了摸胸口的计时器,一副看上去说出这件事反而让他轻松了不少的样子。


“对不起,隐瞒了这件事…我只是想留下来。”


“从第一次醒来我就发觉自己感知不到这颗星球上的能量,等离子火花的光芒无法照耀我。”他的语气没有多大起伏,只是可能还在虚弱期,语句有些含糊不清。


他放下手,仰头望着泰罗,忽然笑了一下,说,“我知道,我本来就不属于光之国。”


泰罗的大脑‘嗡’一声。这句话的严重程度不亚于陨石撞击星球,这是他绝对不想听到的话。


他觉得自己的嗓子被什么堵住了,发声变得尤为艰难,“不是的!你当然属于这里…只要你愿意,你永远属于光之国!”


托雷基亚静静与他对视,在那双蓝色眼灯的注视下,要落荒而逃的人却成了上位者。


泰罗差点就要伸手去挡那双眼,迟来的钝痛感压制了最初的慌乱无章。他深吸一口气,半跪下去,想把人抱进怀里,又怕碰到他会让他痛。


进退两难之间最后还是收回自己的手,披风像一朵残败的花开在身后,目光滑过托雷基亚身侧的治疗舱,艰涩的转移了话题。


“那我呢,或许...我也可以?”


托雷基亚知道泰罗的意思,放在身侧的手指捻了捻,摇了下头,“我没试过…”


尽管这句回答充满了不确定性,泰罗却有种劫后余生的错觉。仿佛这样就能说明,没有唯一性,也不是特例。


也许,他也可以。


所以他在托雷基亚的默许下,像多年前那样,从彩色计时器里出现的美丽的光芒,温和又难掩急切地环绕在托雷基亚身边,似乎带着主人殷切的意愿,欢呼着要再一次融入这个人的生命里。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唔嗯。”托雷基亚身体一颤,下一秒就疼得直接跪了下去。


断裂的光芒飘飘洒洒,泰罗用怀抱接住托雷基亚倒下的身躯,他牢牢护住了怀里的人,面上却是一片空白。


所以,他不可以。


泰罗把托雷基亚带回了家,第二天希卡利上了门。


这是自托雷基亚醒来之后,他与希卡利的第二次碰面。


抽取光粒子的过程很迅速,托雷基亚在整个过程里都显得异常安静。希卡利收好胶囊,手掌按在了他的脑袋上。


“这样也不错,我们都能重新开始”


托雷基亚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不作回应。


希卡利不介意他的疏离,目光落在泰罗身上叹了一声。


希卡利的检测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但并没能查出原因,唯一知道的是托雷基亚与迪斯的能量波长几乎互补。


这倒并不怎么稀奇,难得的是他们之间一个红族一个蓝族,并不同等的力量,却能融合得如此完美。


希卡利沉思了片刻,提议到:“或许你可以让托雷基亚跟我走,迪斯现在就跟我住在一起”


当初他在宇宙里无意间遇到了被遗弃在宇宙坟墓里的迪斯,将他带了回来,却不曾想还有今天这一遭。


“在我那边,有问题也可以更快进行检查”


泰罗犹豫着下不了决定,反倒是托雷基亚主动说了拒绝。


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在托雷基亚摇头的那一瞬间,泰罗却是松了一口气。


他望着托雷基亚,苦笑一声。


“托雷基亚,疼的时候为什么不说呢?”


托雷基亚抱着书回应他:“说了也还是会疼的”


所以说不说都不重要。


这样的回答无疑是在泰罗心口上划刀子,字里行间的理所当然透露出的是托雷基亚对于他的不够信任。


他不信任,所以不会抱怨也不会撒娇。


泰罗无法去到离他更近的地方,只能眼睁睁看着沉重的高墙拔地而起。


“请告诉我吧…”他握住托雷基亚的手,精神带来的疲倦压得他看上去有两三分的颓废,他的难过与痛苦交织着卷入大脑,让他一时间找不出更多语句来请求,只得苍白又诚恳的重复


“…托雷基亚,请告诉我吧。”


你承受的痛苦与责难,所有的一切。


托雷基亚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缓缓握成了拳,眼灯微闪了一下别开了头。


他不会了。


掏出心脏这样的事,再也不会做了。



—————————————TBC


1.    2.    3.    4.    5.    6. 


○ 扫扫坑底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打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