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怪兽

这么没精神 笑一笑好不好

【泰罗托雷】罗网.1

托雷基亚在那场大战中丧失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泰罗找到他时,他已经是小孩的模样了,是泰罗记忆里,最初的“蓝色的他”


泰罗将托雷基亚带回了光之国,不久之后托雷基亚苏醒了,苏醒的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泰罗。


托雷基亚歪着脑袋看他,泰罗在那双蓝色眼灯的注视下溢出酸涩感,忍不住俯身抱了抱他


“早安,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没有回抱他,有些迟疑着问“托雷基亚…是我的名字吗?”


泰罗怔忪过后才明白,托雷基亚是真正的新生。抛弃了过去的一切,成为新的、光的孩子。


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他忘记了所有的痛苦与悲伤,他的一切被归于零,他的现在与未来,都可以重新开始。


即使泰罗现在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但泰罗依旧为此感到高兴。


他松开了怀里并不自在的托雷基亚,又退了一步给他留出一点安全距离,温和的说“对,你是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平静的接受了自己的名字,目光从泰罗身上收回,投向了窗外。


“好亮…”他的手指遮挡了下眼灯,又缓缓挪开,面对着窗外高耸的建筑发起了呆。


自始至终,他没有对泰罗产生一丁点好奇。


泰罗半跪在床边,想引起他的注意


“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缓缓望向他


“我是泰罗”


托雷基亚静了片刻,点头“知道了”


他从床上下来,落在地上,与半跪着的泰罗对视


“我是发生了什么事才失去了记忆吗?”


托雷基亚对他不算熟稔,泰罗想碰他的手停在半空


“你只是,睡了一觉”


明显笼统且有所隐瞒的回答,托雷基亚却没有进行任何该有的疑问和反驳,他没有追问,看起来对此并不好奇。


目光环视了屋子一圈,又望向泰罗


“这是我的家吗?”


泰罗微微低头,说了谎“这是你的家”


又说“我们的家”


托雷基亚的双手背到身后,绕着泰罗走了一圈


“你…是我的父亲?”


“不!当然不!”泰罗急忙否认,声音提高之后又反思自己是不是吓到了他,立即将音量压了下去


“我不是你的父亲,我是…我们…是朋友”有些难以启齿,他不知道在托雷基亚心里他们是否还是朋友,可是此刻却没有比朋友更容易说出来的关系了。


托雷基亚依旧点头“好吧,可是我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伸出双手观察,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我觉得我需要一个监护人”


泰罗一怔,不懂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


“监护人?”


托雷基亚‘嗯’了一声,忽而又笑了一声,手指拉住他的红披风“我觉得你挺好的,你做我父亲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泰罗被这句话砸懵了脑子,整个人连带思想一起进入石化状态,望着托雷基亚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


他听到了什么?托雷基亚在说什么?


他这过于呆滞的表现落在人眼里大概就是不愿意,所以托雷基亚略显失望的松了手“…不可以也没关系”


语气太低落了,他才刚刚苏醒,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第一眼见到泰罗会有印刻效应很正常。


泰罗想得明白,却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


他觉得发展朝着不可控的方向极速飞驰,可是此刻让他拒绝托雷基亚,他又实在不忍心


心中百转千回之后


“…可以的,你…你希望的话”这话从喉间艰难的挤出来,为难是明摆着的,但托雷基亚似乎没有察觉。


他高兴起来,两个小手虚搂了一下泰罗的肩膀,又立刻松开


“好的,父亲”


这事是同着托雷基亚苏醒一起公诸于众的,托雷基亚半个身体躲在泰罗身后,手指攥着泰罗的红披风,一双蓝色的眼灯无辜的瞅着面前一伙人,十分乖巧


“你们好…我是托雷基亚”


有那么一段时间的寂静,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奥特之母。她蹲下身体朝着托雷基亚伸出手“托雷基亚,过来让我看看?”


托雷基亚迟疑了一下,还是听话过去了。


奥特之母握着他的手臂处从上到下的看他“会有不舒服吗?”


托雷基亚摇头,奥特之母笑了一下将他拥进怀里“真让人怀念,小小的托雷基亚”


其他人受到的冲击大约不轻,一时间也没有心思对此事发表意见。


泰迦受到的冲击最大。托雷基亚曾经是父亲的挚友,就连泰迦火花也是托雷基亚制造出来的,如果不是后来堕入混沌,那他至少得叫托雷基亚一声叔叔。


托雷基亚是被泰迦跟泰罗一起挖出来的,他被带回光之国也是泰迦一路跟着的,甚至于托雷基亚昏迷的时间泰迦还每天都会看一看他才出门。托雷基亚确实变得很小,但泰迦依旧把他看作同父亲一样的长辈。


怎么…怎么就成了弟弟啊?


托雷基亚从奥特之母怀里退出来,又被她牵在手里,目光落向在场跟泰罗长得很像的一个人身上。


眼灯闪了一下,喊他“哥哥”


这一声声音不大但仿佛响彻云霄。泰迦整个人都炸了,一个倒退就是几百米,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托雷基亚一愣,手下意识捏紧了,开始往奥特之母身后藏。


奥特之母连忙蹲下去将他护进怀里“泰迦只是太高兴了…托雷基亚,他是很高兴”


到底是高兴还是惊恐,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托雷基亚说了谢谢后回到泰罗身边又抓住了他的红披风,倒是做足了孩子依赖父亲的模样。


回去之前,泰罗跟母亲说了会话,大概讨论了一下托雷基亚的未来,以及…他们的父子关系。


“泰罗,这样不太好…你将来会为这个决定后悔的”


不用将来,他从一开始就很后悔。可是现在托雷基亚将他认作父亲,表现得比刚刚苏醒的时候要亲近一点,反倒让他有点想维持现状了。


“…等托雷基亚完全信任我了,我再跟他说吧”


回家途中托雷基亚依旧不肯让他牵,最多愿意拉着他的披风跟着他走。


托雷基亚问他“哥哥讨厌我吗?”


端得一副无辜又难过的样子,泰罗霎时心软成一片“不是的,他今天早上还跟你说了再见,但那时候你没醒”


顿了一下又说“你不用叫他哥哥,你可以直接叫他泰迦”


托雷基亚摇了摇头“这样不太好,没有礼貌”


小时候的托雷基亚在日常里的性格偏柔和,整个人都软绵绵的,着实是很乖很听话。泰罗记忆深处那股子暖意逐渐被挖出来,重新填满心口,将后来托雷基亚的那些冷言冷语一下子覆盖了个一干二净。


泰罗俯身看他,手掌落在他肩上“你总是乖的,托雷基亚”


最后泰罗还是没能劝动托雷基亚,反倒把人给惹不高兴了,回到家后一句话都不肯说。泰罗不太会哄人,只能变着花样找话题,说一些曾经在地球上听过的冷笑话。


好半天过去托雷基亚依旧无动于衷,泰罗没了法子只能妥协,又是道歉又是认错,艰难把人给哄好了才松了大口气。这幅模样哪里还有宇宙警备队总教官的派头,倒真的像是对孩子无计可施的老父亲。


泰迦在外磨蹭了好半天才将门堪堪推开一点,托雷基亚此刻已经睡着了,他的老父亲就坐在边上看着,一双手进退两难。


想把人抱进房间又怕把他吵醒,不抱进房间又怕他睡不好。


泰迦的心神依旧停留在托雷基亚那声清脆的‘哥哥’里,一见到托雷基亚就有点犯怵。


“父亲,我觉得这样不太行”他的心脏受不了,他老爹心脏倒是强大,但他不行,再来几次迟早化作光粒子洒满全宇宙。


泰罗也觉得不行,不行有什么办法吗?没有。


“泰迦,随着他吧,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泰罗还是将人抱了起来,托雷基亚睡得沉,没有被惊醒。


泰迦犹犹豫豫的看着“可是…父亲不是想与他成为伴侣的吗?”


泰罗顿了一下,轻叹口气,望着怀里熟睡的小托雷基亚“这样也可以…”


“能在一起,就可以。”


————————————————————TBC


2.    3.    4.    5.    6.   7. 

评论(25)
热度(64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打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