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怪兽

这么没精神 笑一笑好不好

【赛迪】微妙关系.7

对赛罗态度发生逆转的时间点看上去似乎非常突兀。


迪迦仔细思考了许久,却想不出一个能用作原因的理由。


就如同遥远过去开放在他脚下的那朵花,花开是不需要理由的。


迪迦收回触碰着培养器的手,有点意外,也有点啼笑皆非的无奈。


赛罗比他对于感情的把控大概也好不到哪去,两个感情白痴对天望月,牛头不对马嘴的对白让意外频生。


好在少年战士不懂什么叫做挫败,这份心境被他沿用到每一处地方,是能称得上强处的锲而不舍。


啊…少年人的特质,真令人怀念。


“…迪迦?”


一言不发的迪迦看起来莫名严肃,虽然那张脸一如既往的漂亮。


等等,这个词是不是太肤浅了些?


就在赛罗胡思乱想的时候,那张漂亮的脸忽然凑到了面前,这样的距离——非常危险。


迪迦原本想要落在他唇上的吻停了停,思考了两秒微微偏了偏脑袋,最终平移半寸落到了他的脸上。


银色的手掌也覆上了蓝色的手背


“我明白了,赛罗。但我还是要先离开一下,离开光之国后这具身体的能量已经有消退的迹象了,我得回一趟猎户座。赛罗就在光之国等我可以吗?”


“或者你想主动去找我?虽然我的石像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我无法保证你能否找到下一个苏醒的光芒”


“我的建议是我来找你会比较好,这样也不会错过”


“你觉得呢?”


这应该是迪迦这段时间以来说得最长的一段话,并且几乎没有多少停顿。声音柔和又带着点难以察觉的亲昵,说话的时候手指还下意识按了按赛罗的手背。


赛罗听到了,又好像没听到。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


脖子僵硬的动了两下,在迪迦第二次询问意见的时候机械性的完成了点头的动作。


于是迪迦奖励式的给了他一个拥抱,身体化作光粒子消散的过程非常迅速,迅速到本来就在走神的赛罗反应过来时只捞到了一手空气。


原地悬浮的时间有些久了,疾驰过来的宇宙人在大老远见到这么大团发光体立在宇宙里的瞬间都选择了拐弯绕路。


也有眼神不太好的糊里糊涂直接掠了过来


“啊——啊啊啊————”


足以震碎所有勇气的呐喊。


眼睛可能看不见,但耳朵非常灵敏,被吓得慌乱逃窜的身影朝四周飞奔。


赛罗捂着脸收了力量径直朝着一颗离他最近的陨石砸了下去。


‘砰’


剧烈的撞击似乎也没有多疼,赛罗从坑里爬起来,确认了自己在做梦。


但这梦太真实了,简直跟真的一样。


赛罗抓了个石块,低着头看了半响,半响之后把石块猛地掷了出去,头镖也立时飞出,越过石块之后一个翻转将石块拍回来


‘咚’


这会是真有点疼了。


赛罗捂着额头再次陷入呆滞。


这个事说出来大概没有人信,包括他自己。


但事实就是…这就是事实。


赛罗光速回了光之国,却是出乎意料的一点消息都没透露。面对众人诧异询问他怎么又回来了也只是一脸严肃的摇摇头表示没法解释。


他紧闭了嘴巴,用披风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一头扎进了房间。


赛文敲响房门时他也给予回应了


“没事我没事,老爹”


声音听着确实不像是被打击了的样子,赛文一时间也摸不清自己应不应该安慰,思来想去也只是叫他不要因为私事耽误了警备队的任务。


赛罗一口一个答应,然后趴在窗台上发呆。


手指揉了揉脸侧部位,到现在为止其实连回忆都是模糊的。


如果那真的是个吻。


赛罗把怀里的玻璃胶囊拿了出来,眼灯怼到玻璃上看向里面还什么都没有的土囊。


仅仅是一颗种子而已,它还没有长成花。


它还没长成花,迪迦就亲了他。


赛罗觉得自己很难受,密密麻麻的难受。脑袋难受,心也难受。他现在非常想见见迪迦,想听听他的声音,想看看他的计时器,还想问问他们之间是不是已经变得跟之前不一样了。


可是迪迦不在他身边,甚至不在他可以轻易找到的地方。


赛罗按了按心口,将胶囊小心翼翼的收好,然后从窗口一跃而下。


希卡利那的空白培养器一共一百一十五个,赛罗全都裹进了怀里。


“看来有意外的进展?”


面对希卡利的调侃赛罗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说“我再种点,越多越好”


于是希卡利也产生了怀疑,难道迪迦真的就只是想要这些花?


超古代的战士出乎意料的很好满足啊。


赛罗把所有的培养器整齐排列好,一个一个往里注入自己的光能量,再把种子埋进土囊。


他没想过用能量拔苗助长,他既然说要给迪迦种花,那必定是他自己亲手打理,让它们正常的发芽、生长、开花。


赛罗算是个急性子,但在这种时候却总是出乎意料的沉着。


这样的沉着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这期间内他每天的流程就是照顾种子,外出短程任务,去希卡利那边拿新的空胶囊,继续照顾种子,外出任务,陷入循环。


他听着迪迦的话等了又等,等到他的第一个培养器里的种子冒出小小的芽,而迪迦依旧没来见他。


赛罗捧着玻璃胶囊看着里面的小小嫩绿,有高兴也有夹杂着委屈的失落。


“……是梦吗?怎么还没有来呢…”



———————————————TBC


1.    2.    3.    4.    5.    6.    8. 

评论(12)
热度(32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打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